嘿嘿~~我摘錄的文章當然都是有切身之痛的啦!  我發現買大一杯的內衣穿起來剛剛好,大兩杯的內衣穿起來挺舒服,還有現在有一種東西叫做背扣,就是可以把扣環再加長三節的外加式扣環,準媽媽也可以買兩三個來替換著用,不然生產完了之後如果很幸運地杯杯沒有變小,可是內衣胸圍買太大,豈不可惜?

 

由於荷爾蒙的作用,使乳房易累積脂肪,更隨週數變化而增大,以便產後分泌乳汁。懷孕期間乳房增大,是非常自然的現象。這是因為體內荷爾蒙促使母體產生變化,作用在乳房上。

輕輕按摩減輕不適
因為乳房腫脹而引起的不舒服,最好不要以外力消除。因為乳房現在的發育,是為了替日後的泌乳作準備,所以為了避免人為不當的影響,還是讓它自然成長比較好。
徐慧茵中醫師建議,孕婦們可以在洗完澡後,用毛巾或是用手並加上一點乳液,在胸部周圍作環狀按摩,這樣可以減輕一些不舒服的情形。

孕期胸罩可避免變形
懷孕的時候穿著適當的乳罩是很重要的。隨著胸部的增大而更換大小合適的胸罩,有支托及保護的作用。徐醫師也特別提醒愛美的準媽媽們,穿著適當的乳罩可以避免胸部因為生產而鬆弛或下垂。所以只要細心照顧,生過小孩的媽媽一樣可以擁有完美的身材,「懷孕」再也不是可怕的夢魘了。

餵母乳好處多多
從懷孕到生產前後,乳房內部變化活絡,而加上哺育母乳時吸吮的刺激會相得益彰,產生更多乳汁分泌,所以產後月內應儘可能多餵母奶,乳汁會更充分。
當然荷爾蒙也會造成色素沉澱,所以孕期乳房會變黑,產後會轉淡,但可能無法完全恢復原來粉嫩的色澤,別傷心,這視體質而定,通常餵母乳媽咪,發黑的乳暈會轉變成漂亮的粉紅色。而生產胎數也會影響乳暈的顏色。
炎炎夏日中,孕婦們更要特別注意保持胸部皮膚的乾爽與清潔。因為台灣悶熱的海島型氣候特別容易影響皮膚的健康,平時穿著採用透氣、吸汗的棉質衣物,或是使用爽身粉等用品保持身體的乾爽,都是很好的方法。這樣不但照顧了肌膚,連帶的也使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,心情也開朗了起來。

適當控制體重:
懷孕中期以後,孕吐的症狀消失,孕婦的胃口也開了。如果不知節制猛吃猛喝,體重就會直線上升。但是為了以後的身材著想,吃東西時請適可而止。大約保持體重比懷孕前增加十公斤左右就可以了,因為超過十一公斤之外的體重,都長在媽媽的身上,想恢復窈窕可就難了。




(取材自媽咪寶貝流行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