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二次產檢之前,做了胎兒頸部透明帶的檢查。

後來在第二次產檢的時候,醫生告訴我,寶寶的頸部透明帶、鼻骨生長狀況都很正常,但是心臟似乎有血液回流的問題,也就是心臟把血液打出去之後,可能是因為閉鎖不全,會再有回流到心臟的問題。當時醫生提醒我們,心臟辦膜閉鎖不全也是唐氏症的特徵之一,不過也有可能是胎兒還小,心臟生長還不完全所導致的。當時檢查出來的唐氏症機率是一萬多分之一,不知道這樣的結果算好不好?

 

不過真正令我們擔心的,是昨天的第三次產檢。我問醫生關於上次檢查的問題,醫生說診間的一般超音波檢查不出血液流動的狀況,問我們要不要羊膜穿刺?我這才有點被嚇到。雖然我知道因為羊膜穿刺正確率很高,所以基因的異常通常都可以檢查出來,但是另一方面就是會有流產的風險。所以當時我們打算,等三週之後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完,如果心臟還是有問題,我們再作羊膜穿刺來確認。

 

回家之後,趕緊上網找一些資料,結果發現一件讓我十分驚訝的事情:

法律規定,在懷孕24周之後,因為胎兒存活的可能性很高,所以即使有先天性異常,也不可以施以人工流產或引產。

 

雖然我還是對寶寶的健康很有信心,但是這也不免讓我們十分擔心。因為現在寶寶已經19周了,如果按照原訂計畫,雖然高層次超音波的異常當場就可以知道,但是羊膜穿次要等23周,細胞培養的數量夠了,才能作分析,進一步知道胎兒狀況。俗話說「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」,萬一寶寶的染色體有異常,那該怎麼辦呢?昨天晚上為了這個問題,搞得我很是擔心呢!唉~~父母對孩子的關心,從還沒有出生就開始了呀!

 

我們打算想辦法把高層次超音波的日期提前,如果早點發現有狀況,我們才能好好處理。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的建議,或是知道哪些醫院有作高層次超音波的,麻煩跟我說一下喔!寶寶你也要加油,爸爸媽媽都希望,你是健健康康的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