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放假,一定要趁這個時候來給他賢慧一下,於是一大早送毛先上班去了之後,

毛太就上市場去了(今天很專業,還拉了買菜車,做菜功力以及殺價功力雖然沒有頂尖,但是傢私一定要「傳」一下,氣勢才會出來!),於是開始了人魚的相遇……

 

萬華果菜市場果然不是蓋的,逛個一圈雞鴨牛羊蔬菜水果什麼都有(咦?沒講到魚?),

毛太看中了一攤有著活跳跳吳郭魚的攤子,問了老闆多少錢?老闆說50

毛太挑啊挑,挑中一尾又肥又大又有活力的大魚,心中正在暗暗得意:嘿嘿~~同樣價格當然要挑這尾!

老闆抓了裝袋,毛太忙著掏錢。

 

72!」老闆說。

「啊不是50?」毛太大驚。

「一斤50。」老闆又說。

……

 

又學到一次教訓,下回一定要問清楚,每次上市場都感覺比看劉墉的「我不是教你詐」還要震撼,

活生生血淋淋的爾虞我詐,一不小心就被誆得屍骨無存……

 

「要不要殺?」老闆問。

「不要!」毛太答。

 

過了五秒鐘,老闆魚還是拿在手上。

「要不要殺?」老闆又問。

「不要!」毛太再答。

這老闆也才應付兩個顧客,記性就這麼差,早知道錢先別給她,誆她說我給過了,哇哈哈~~~

(毛太只是說說而已,我沒這麼低級。)

 

只見老闆張大嘴巴,魚還是拿在手上。

我突然發現另一個顧客也張大嘴巴看著我,這才發現好像不是老闆沒聽清楚……

 

「要不要殺?」老闆三問。

「不要!」毛太其實心裡開始有點後悔,但是氣勢還是要在。

 

「我回家自己弄!」毛太又補了一句,這讓兩人回過神來。

老闆投以狐疑的眼神,心裡大概os:「妳行嗎妳?」

顧客太太則是驚訝加上一些敬佩,笑著對我說:「現在要自己弄的很少了。」

毛太自信(裝的)地笑著接過魚,把魚兒裝進買菜車,心裡其實七上八下,好複雜的感受,老天爺啊!

請賜給我力量,讓我等一下可以順利對付這條大魚!

 

買啊買的,魚肉青菜外加水果甜點通通到齊,總共也才花了222,毛先真是娶對人了!

 

其實毛太也不全然是裝腔作勢。毛太從小玫瑰時代開始就愛吃吳郭魚,就算別人都說吳郭魚是吃大便長大的,

小玫瑰還是愛,所以黑玫瑰就常買吳郭魚,而且都買活的!

 

每次黑玫瑰從市場回來,只要有買吳郭魚,一定會告訴小玫瑰,讓小玫瑰樂上半天。

然後小玫瑰就會到廚房看媽咪把洗碗槽注滿水,把兩條又肥又大的吳郭魚放進去,魚兒就開始游啊游,

小玫瑰就負責玩魚。被我們買到的魚比較可憐,被吃掉之前還得被玩弄一番。

等到黑玫瑰要殺魚了,小玫瑰就要躲到一邊,因為等一下廚房得大戰可是激烈得很。

 

沒想到今天小玫瑰長大了,也買活吳郭魚要回家大戰了,希望長大的小玫瑰也有黑玫瑰的智慧與力量,

順利打敗吳郭魚。

 

在水槽裡游啊游的吳郭魚,不曉得是不是過了太久,游沒幾圈就躺平,唉呀!果然還是掛掉了。

不過心理也舒坦了些,等下就很好對付了。

 

沒想到代誌不是毛太想的這麼簡單,吃過午飯之後傳好氣力要來對付大魚,牠活過來了,而且游得才快哩!

原來這隻怪魚睡覺是學人躺平的呀!好好好,等我穿起圍裙,準備好菜刀砧板就來對付你!

 

萬事具備,心裡很挫。魚兒也很調皮地游來游去,抓了兩次抓不起來(太滑了),

心裡正在盤算著要怎麼辦才好……毛太心裡擬定戰略,並且在心中排練了一次,應該沒什麼問題,

戰略其實就是快狠準外加用力敲,讓牠昏過去,也算是減輕牠的痛苦。

 

快狠準地抓!拿起菜刀猛敲頭,敲了三下之後,大魚不動了,毛太開始刮魚鱗

(魚鱗刀要買一隻,用菜刀刮好累),其間大魚的掙扎配合毛太的尖叫與敲擊

(好像很殘忍,可是讓牠昏倒才不痛咩!),終於,毛太打敗大魚了!

 

今天我能夠打敗大魚,順利將牠處理完畢送進冰箱,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媽媽黑玫瑰,

如果沒有看過她這樣英勇地打仗,小玫瑰不會有勇氣跟魚販說「不用殺,我回家自己弄。」,

更不會懂得,媽媽為了讓孩子吃到新鮮美味的佳餚,寧願在廚房裡付出這樣多的力氣與青春的愛心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