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常見的問題----孕婦腸胃炎

 

好,對!那個孕婦就是我,不過我並不孤單,除了網路上有很多媽咪也跟我一樣之外,我懷疑我的腸胃炎是我的好學生們傳染給我的……(這不是笑話,感冒型的腸胃炎真的會傳染,尤其是小朋友,更要注意)

 

好啦!最重要的就是腸胃炎如果想要用「自癒法」,那要怎麼辦才會好呢?以下是bbh媽咪們提供的一些方法:

 

    盡量不要吃東西

    補充水分、電解質(例如舒跑等運動飲料)

    食物以澱粉類、清淡為主(例如白土司、白饅頭)

 

好像都是一些老生常談,不過有一些有爭議的說法,像粥、果汁,有人說可以吃,有人說不能吃。

 

當然有一些絕對不能吃的東西:

    油膩的食物

    含奶、蛋的食物

    刺激性的食物

 

不要太擔心寶寶,據說寶寶還是會從媽媽身上吸收養分(關於這一點,在我懷孕前四個月有得到充分的印證),所以媽咪們先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再說,不要為了想讓寶寶多吸收一點,就多吃東西,這樣腸胃炎不容易好,反而得不償失喔!

 

後記: 結果毛太還是煮了一鍋鹹粥來嗑,不然每天都吃饅頭吐司,腸胃炎好了就換成憂鬱症了。結果事實證明----粥是可以吃的。不過話說回來,不太建議吃白粥。毛太曾經嘗試過白粥,結果容易產生胃酸。以上結論雖僅經毛太一人之人體試驗,不過有鑒於毛太的胃是一等一的爛,應該還是有點參考價值,提供各位參考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