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所謂友直、友諒、友多聞,自從接受多聞益友小企鵝推薦的「步步驚心」這檔戲之後,一集接一集讓我欲罷不能,而且,如果我能早些看到這部戲,也許對於歷史就會有多一點的興趣了。

太子老二常常被醜化,這也沒辦法,一部戲就這麼長時間,還要讓大家談談戀愛,所以太子的聰明才智、文武雙全就全部都被扭曲成衝動莽撞、腦殘三級了。太子是因為太受寵愛,再加上他脾氣也不太好,所以才變成後來這樣。(還養「面首」,解說請往下看)

 

康熙九子奪嫡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708655.htm

 

面首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89952.htm

 

清朝皇帝列表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8%85%E6%9C%9D%E5%90%9B%E4%B8%BB%E5%88%97%E8%A1%A8

 

小藥師解說劇中對話

http://mulicia.pixnet.net/blog/post/27943290#comment-29869917

 

(以下有雷) 

步步驚心資訊交流

http://www.paipaitxt.com/r5434286

 

小瑪格格穿越記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edusahuang/21141238

 

 

觀影心得

步步驚心的優點:

*男帥女美,連男二男三男四男五都帥,女二女三女四也都美,相當賞心悅目。

*讓毛太對清朝歷史產生興趣,有動力去了解,這樣的學習多有趣啊!

 

步步驚心的缺點:

*若曦要嫁四爺實在有點勉強,感覺好像真的是個貪生怕死的女人,為了能活所以嫁四爺。但是角色設定應該不是如此,所以這裡感覺相當突兀。離開八爺也是,明明就很愛,可是只是因為他會失敗才離開他。她應該不是這樣性格的角色啊!(後來看了小說,才知道是戲劇沒有處理好的緣故)

*劇中的康熙感覺像是個昏庸無腦、愛發脾氣的糟老頭,也許也是因為劇情需要建立「君心難測」的氛圍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