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懷孕開始,乳房就常常脹脹的。聽說五個月開始就可以作乳房按摩,有助於以後的乳汁分泌。

啊哈!太棒了!那有空的時候就來按摩按摩吧!

 

按摩乳房基底部
並非直接按摩乳房,基本上是輕輕地來回撫摸乳房周邊。
一、橫向按摩
1.
欲按摩右邊乳房時,以左手像要包住乳房似地放在乳房上面。
2.
將右手掌放在乳房側邊,以肩膀為基點,手肘輕輕地上下移動,再從乳房側邊往中心輕輕地挪動,反側亦同。
二、斜向按摩
1. 欲按摩右邊乳房時,將左手放在乳房的斜下方,由下往上像要將乳房托起似地支撐著。
2.
將右手掌放在左手下方,以肩膀為基點,像要將乳房往斜上方托起似地上下移動手肘,反側亦同。
三、縱向按摩
1. 
欲按摩右邊乳房時,以左手掌將乳房托住。
2.
右手掌疊放在左手下面,且小指須放在乳房的正下方,然後像要將乳房往上托起似地在小指施力。

 

乳頭若出現異狀時,應接受助產士的指導,於懷孕16週起開始進行乳頭的保養與護理;而乳頭正常的人,因刺激乳頭或乳暈會引起子宮收縮,所以在懷孕37週以後,沒有早產之虞時,始可進行。

乳頭的按摩
一、按壓式按摩
欲按摩右邊乳房時,以右手托住乳房,再以左手的姆指、食指、中指,分別由左右或上下輕輕地按壓整個乳頭,其要領是以指腹施壓,並數「123」,數到4時停止施壓。
二、橫向與縱向式按摩
橫向按摩時,以拇指、食指、中指捏住乳頭的上下側,然後輕輕地左右來回搓揉;或者捏住乳頭的左右側,然後輕輕地上下來回搓揉。縱向按摩則是捏住乳頭的上下側,然後輕輕地前後來回搓揉。

每日必做的基本功課
*懷孕期間:
按摩乳房基底部(橫向按摩-斜向按摩-縱向按摩),左右乳房各1次,接著按摩左右乳頭(按壓式按摩、橫向與縱向式按摩)2~3次。如果按摩時下腹部有發脹的情形,則應休息一下再做,不要太勉強自己。
*產後:
按摩乳房基底部(同懷孕期間的按摩要領)3~4次,接著於授乳前,按摩乳頭10~15分鐘;若母乳分泌得很順利,則可縮短按摩時間。

*本文章出自《準媽咪健康美體手冊》培根文化公司出版

 

 

 

母乳喂養對寶寶的成長有十分大的好處,為了讓寶寶吃得好吃得飽,產後進行乳房按摩是很重要的。 乳房按摩可增加乳房的血液循环,促进乳汁分泌量。乳房按摩可增加乳房的血液循環,促進乳汁分泌量。

按摩的方法:按摩的方法:


1、用热毛巾对整个乳房进行热敷; 1、用熱毛巾對整個乳房進行熱敷;

2、一只手横放在另一侧乳房上,另一只手压在该手上,双手重叠用力向胸中央推压按摩; 2、一隻手橫放在另一側乳房上,另一隻手壓在該手上,雙手重疊用力向胸中央推壓按摩;

3、将双手手指并拢放在乳房斜下方,从乳房根部振动整个乳房,然后用双手将乳房向斜上方推压按摩; 3、將雙手手指併攏放在乳房斜下方,從乳房根部振動整個乳房,然後用雙手將乳房向斜上方推壓按摩;

4、从下面托起乳房,用双手向上推压乳房。 4、從下面托起乳房,用雙手向上推壓乳房。 以上按摩双手必须握住整个乳房,动作幅度要大如感到乳腺团块从胸大肌上消失则按摩有效,但严禁乱揉捏,以免乳腺受伤乳房疼痛。以上按摩雙手必須握住整個乳房,動作幅度要大如感到乳腺團塊從胸大肌上消失則按摩有效,但嚴禁亂揉捏,以免乳腺受傷乳房疼痛。 当乳房胀硬时应暂停按摩,如乳汁分泌过多而乳管没有通畅时,乳汁将淤积在乳腺内致乳房变硬疼痛,这时可用吸奶器将淤积的乳汁吸出,用一只手握住整个乳房,拇指自外向乳头方向即沿乳腺管的方向推压以利乳管通畅。當乳房脹硬時應暫停按摩,如乳汁分泌過多而乳管沒有通暢時,乳汁將淤積在乳腺內致乳房變硬疼痛,這時可用吸奶器將淤積的乳汁吸出,用一隻手握住整個乳房,拇指自外向乳頭方向即沿乳腺管的方向推壓以利乳管通暢。

注意:乳量充足者不需要进行按摩;患急性乳腺炎者严禁按摩,以免感染扩散,此时,需要到医院就诊治疗。注意:乳量充足者不需要進行按摩;患急性乳腺炎者嚴禁按摩,以免感染擴散,此時,需要到醫院就診治療。

(编辑:shiyin) (編輯:shiyin)

http://64.233.189.100/translate_c?hl=zh-TW&sl=zh-CN&u=http://care.ewsos.com/html/2008/08/1623.htm&prev=/search%3Fq%3D%25E4%25B9%25B3%25E6%2588%25BF%2B%25E6%258C%2589%25E6%2591%25A9%26hl%3Dzh-TW&usg=ALkJrhhdN5WPmNUbLZOazYtqx5TbcGAXq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