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食品必備器具與製作原則

 

必備器具:

果汁機(不一定要榨汁機,單台的就可以)

磨泥器(磨泥板就可以,可以準備兩個,一個蔬菜水果,一個肉類)

擣泥杵(據說瓷器的好用,木製的容易發霉,不過我知道得太晚,已經買了木頭的,先將就用唄!)

製冰盒數個(愈多個愈好用,不過前提是你家冰箱擺得下)

壓力鍋(煮粥必備聖品)

 

副食品製作原則:

  1. 順序:水糊狀----稠糊狀----塊狀
  2. 可以用磨泥器的就直接磨,不能用的(例如白粥)就用果汁機打,兩者都不適合的(例如地瓜)就用擣的
  3. 一次做一堆,然後放在製冰盒裡面凍成冰磚,可以吃兩個禮拜(有人說兩個月)。
  4. 要吃之前要先告訴他這是什麼東西,新食物一次只加一種(可單吃或混合,看小孩個性),可知道小孩是否接受,會不會過敏

 

副食品餵食心得:

1.套句我的醫生告訴我的:小孩都是很懶惰的!  有奶瓶吸誰喜歡湯匙? 所以剛開始會很辛苦,餵半天只給你吃三西西,其他都在你們兩個身上,這很正常,請不要灰心。第一次就吃下三湯匙以上的,這是上帝給你的禮物,請給你的寶貝一個愛的親親。

2.小孩不但懶惰而且很髒,他們很討厭擦嘴擦臉。所以請忍受亂七八糟,髒得要死的過程,全部結束之後,再來清理吧! 這樣孩子比較不會加倍討厭吃副食品。

3.吞嚥能力增進了之後,有時候不吃只是暫時性的。跟他講講話,玩一玩,他又可以恢復食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